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商都职中“朴实的”防控坚守者

商都职中“朴实的”防控坚守者

2020年04月30日 08:13:17 访问量:268

 

      商都职中朴实的防控坚守者

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教职工默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自身行动谱写出感人颂歌

 

   共产党员邢占平乌丽吉管理平台培训缺人手时,他就冲到培训第一线;当音响需要更换宣传内容时,他及时用电脑下载;当轮到他值班时,他就积极加入联防队伍中,很难看出这样的他是在带病工作。

     

    当疫情来临,作为女同志的富丽平、罗雪清、靳云峰、忻耀枝、田丽婷、张晓霞、杜英娥、刘艾、王兰等并没有往后退一步,毅然冲在了联防工作一线。她们也有家,也需要她们回去照顾,在这关键时刻,她们用自己坚决的行动,撑起了半边天。她们不惧困难,如寒冬里的梅花傲然屹立。他们不惧寒冷,如同一簇簇火红的玫瑰,用燃烧的工作激情温暖大家。

   了个抽肘关节积液手术荆永宏老师本应该在家休息,或让其他同志代替自己来岗位值守,可他看着跟他年龄差不多的同事们,根本不忍心离开半步!荆永宏同志在做完手术后的第二天,又主动回到岗位值守。像荆永宏同志这样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工作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的同志还有很多。

    季斌老师每天及时到社区报表、领取口罩并发放到各个执勤点。每天夜里工作将近到12点,接收上级及校长发送的相关信息,并及时转发。210日因感冒引起了支气管严重发炎,呼吸困难,再加上血压偏高,导致眼睛浮肿,但仍然坚持6:30上班,从来没叫一声苦。

    因患高血压而日渐消瘦的张劭同志随叫随到,主动每天去医院领取消毒液给各小区配送。

    还有真正有困难本不能上岗的同志,派老公,派家人协助工作,没有一次脱岗,从来没有提出过自已不能。

   60岁的共产党员史俊和群众付占枝两位同志从来没有因为自己年龄大,嘴动不行动,出工不出力,而是默默地坚守职责,无怨无悔。

邢宇、郑旭日、薛福生三位老师还有8个月就退休回家颐养天年,可他们一直坚守在联防工作一线,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邢宇患脑梗、高血压、两小腿血栓等疾病,近两年做了两次手术。医生反复强调要好好休息,可是面对疫情,他连休息都谈不上,又怎么能好好养病呢。由于慢性病引起的腿部回流不好,他在岗位上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特别是小腿一受凉就疼得厉害,每次他只能用两张被子把腿捂住或用药酒擦洗小腿来缓解一会,吃饭不按时,休息不及时,导致年过花甲的他身体指标一直在下降,成金海校长一再劝他多休息,可他却诚恳地说国家危难面前,多少一线工作者鞠躬尽瘁,与他们的付出相比我值班这种小事不算什么,我们作为老同志决不能拖后腿。肺腑之言,怎不令人感慨、怎不令人动容!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赵永祥)

 

 

编辑:刘海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火车站南3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