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专题 >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建党100周年,重走长征路”远足拉练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建党100周年,重走长征路”远足拉练活动

2021年06月21日 15:42:20 访问量:248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建党100周年重走长征路”远足拉练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长征红色精神,磨炼学生意志品质,618上午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建党100周年,重走长征路”远足拉练活动。商都县武装部部分成员、学校领导、学校全体党员、部分教师和新高一学生400多人参加了活动。徒步约12多公里,重走长征路,牢记共产党党史,坚定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

八点三十分,学校教学楼前小广场举行了出征仪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彭学奎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红军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一部传世的英雄史诗,是一座不朽的历史丰碑。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红军长征得以胜利的政治灵魂。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好传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和爱劳动的好习惯,处处尊重人、关心人、理解人,要帮助和团结同学,为集体着想,珍惜集体荣誉,争做优秀学生干部,争当"三好学生";在思想行动上要做一个文明的学生,要和一切反动、腐朽、没落的思想文化作斗争,保持健康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气,要好好学习,勤学好问,在学习中不怕困难,不被困难吓倒,树立努力克服各种学习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认真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将来把我们可爱的家乡、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灿烂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伴随着彭学奎部长一声令下,师生们从学校出发,踏上远足的征程

活动中,师生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以党旗、校旗开道,一路口号嘹亮、一路红歌高唱一路征程,几番体味,其意浓浓,一路行来,燃烧着一颗赤诚的心,坚守着坚韧不拔的钢铁品质。徒步5公里到达西苑不冻河母亲河广场。

“母亲河”雕塑,吸引了师生们的眼球,目之所及,一位端庄慈祥的母亲怀抱顽皮撒娇的孩子,给人以母爱如山、“羔羊跪乳”的启迪。

学生们休息片刻后,开始了徒步远足比赛。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满怀激情,迈着自信的步伐,朝着终点勇敢前行。

远足比赛之后,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代表鲍秀丽、刘文静满怀激情地朗诵诗歌《唱给党的恋歌》,抒发全体党员对党和祖国的挚爱深情,展示了党员干部红心向党、甘于奉献、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各班和全体党员在“母亲河”雕塑开展“我和党旗合个影,党旗始终在我心”主题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党员们与鲜艳的党旗集体合影,留下了别样的“全家福”,为党的生日送上一份特别的祝福。

“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这次远足对于我们也是一次小长征',磨炼着我们的意志,锻炼着我们的体魄。我们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高歌奋进。校团委书记赵武君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牢记党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

拉练全程12公里,历时3个多小时。一路上同学们彼此鼓励、相互扶持,在长征精神的激励下,用意志信念与激情汗水,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拉练任务。

这次活动把党史教育与远足活动结合在一起,形式新颖。活动中,师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作风,锻炼了同学们的体质、意志力,达到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目的撰稿:赵永祥 审核:富丽平

 

 

 

 

 

 

 

 

 

 

 

 

 

 

 

 

 

 

 

 

 

 

 

 

 

 

 

 

 

编辑:刘海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火车站南3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