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青妇关 >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14日 15:31:23 访问量:252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为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在学校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近日积极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校安保处、德育处精心组织下,高一全体学生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在参观中,同学们一边听取解说员生动的讲解,一边认真做笔记,通过参观禁毒宣传展板,图文结合的直观方式,给学生提供了最直接最有力的毒品预防教育。

此外,各班利用早晨自习时间召开毒品预防主题晨会,由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预防相关知识。通过学习,学生掌握了毒品基础知识,认识到毒品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禁毒意识。

安保处组织学生开展禁毒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竞赛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采取单人单桌的考试方式,各班派3名学生参赛,参赛学生统一集中到阶梯教室进行。竞赛的内容非常广泛,主要有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毒情形势、禁毒历史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相关知识。让学生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时刻注意拒绝、远离毒品的诱惑。

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书画比赛。参赛选手们根据自己所学、所闻、所见,通过形式多样和创意新颖的艺术形式,运用素描、蜡笔画、漫画、水彩、硬笔书法等手段,绘制和书写出了一幅幅直抒胸臆的参赛作品。

    赛后,评委老师们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选。 评出集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5个人奖第一名1名,第二名2名,第三名3名,优秀奖10名。

学校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通过此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洁身自好,拒绝毒品、拥抱阳光、从我做起!(撰稿:赵永祥 审核:季斌、王选

 

 

 

 

 

 

 

编辑:刘海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火车站南3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