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专题 > 国家安全,牢记在心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国家安全,牢记在心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15:31:58 访问量:216

        国家安全,牢记在心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415日是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意识,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黑板报,围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知识内容,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415日上午课间操时间在学校操场进行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演讲。高一201班学生代表吴小桃作了题为《校园安全陪伴你我他》的演讲,内容发人深省;教师代表鲍秀丽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进行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宣传教育,愿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副校长季斌作了题为“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演讲,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做起,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培养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综合素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做新时代合格的中国人!

随后,举行了签名活动,全体教师、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安全班长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横幅上签字。

    415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学校邀请商都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张生孝警官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听取了讲座。讲座上,张生孝警官紧紧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以及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对公民怎样维护国家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宣传。

活动开展,使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再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的理解,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兴国安邦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保障国家安全是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任务,只有依靠人民,才能维护国家安全。(撰稿:赵永祥  审核:季斌   富丽平

 

 

 

 

 

 

 

 

编辑:刘海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火车站南3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