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议专题 >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在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在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2020年11月09日 08:35:10 访问量:189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118日至14日是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全国职教活动周的主题是“人人出彩,技能强国”。围绕这一主题,活动周期间,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处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技能比赛校园开放之学生技能展示等系列活动 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展示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风采。

一、专题讲座长知识

   1110日至12日,开展了职业教育活动周之专业专题讲座活动。校专业教师米法英、肖彦芳、葛小红分别作了“畜牧兽医专业”、“农学——马铃薯”、“关注食品安全,保障身体健康”专题讲座。

高一、高二、高三同学分别参与了此次活动。

    三位教师简介了职业教育、职业教育活动周及图标的含义,充分借助PPT,形象直观、通俗易懂介绍了相关科学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同学们受益匪浅。

硕士研究生、牧医专业米法英老师从什么是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区别、畜牧兽医专业三个方面作了宣讲,重点介绍了什么是畜牧兽医专业、畜牧兽医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畜牧兽医专业的适应对象

在职研究生、农学专业肖彦芳老师简介了马铃薯、马铃薯高产技术要点(良种选择、整地施肥、催芽与播种技术、田间管理技术、收获与贮藏技术)、马铃薯早疫病和晚疫病的区别。肖老师告诉同学们,“乌兰察布马铃薯”是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乌兰察布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马铃薯之都”称号,2014年商都县被命名为中国马铃薯之乡。

    高级教师、化工专业葛小红先让同学们观看“毒奶粉和瘦肉精猪肉”的视频,用化学知识给同学们解释了毒奶粉中的毒指的是什么,瘦肉精猪肉的瘦肉精指的是什么,各有什么危害,然后引入本讲座的课题——关注食品安全,保障身体健康。从身边的小事谈起,从学生常常吃的小食品,谈我们生活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从认识质量安全标志Qs到生活中的一些安全小常识。

二、技能大赛展风采

    1111日,以“练就一身技能 赢得精彩人生”为主题的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2020年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序幕。

    在为期3天的比赛时间里,该校高一高二年级的100 余名学生围绕舞蹈、声乐(独唱)机械拆装建筑CADoffice2007、企网搭建与应用、会计电算化、人物速写等比赛项目展开角逐。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连续年举办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三、技能展示显特色

1113,和煦的晨光给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实训工厂涂上一抹金色。在校领导、年级主任、班主任们的引领下,县内中学初三部分学生和家长观看了实训工厂学生技能展示,学生和家长们幼师(舞蹈)、机加工、音乐、旅游(中餐与客房)项目展示厅驻足不前。整洁的校园、娴熟的学生技能表演先进完备的教学设施以及一尘不染、窗明几净的宿舍等,给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对我校近年的快速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知识丰富了校园活动,还增加了学生对专业的兴趣,学生家长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对职业学校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撰稿:赵永祥  审核:富丽平、王选

 

 

 

 

 

 

 

编辑:刘海颖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商都县职业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火车站南300米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